按摩时,足浴技师问你“之前来过么?”可能在暗示你,别不当回事

 人参与 | 时间:2024-04-18 10:25:40

现代打工人的按摩压力越来越大,一部分人加班到深夜常有的时足师问示别事儿。

当一股倦意就会蔓延全身时,浴技我们就想寻求各种方式来缓解生活上的不当压力,这时“足浴按摩”自然成为许多人的回事首选,也为忙碌都市人提供了一处放松身心的按摩避风港。



但在我们来到足浴店,时足师问示别享受这一舒适的浴技过程之前,总有一些技师会轻描淡写地问一句:“您之前来过这里吗?”

这句话看似只是不当普通的问候,其实里面隐藏着许多深意,回事你知道是按摩什么吗?

提高满意度

很多人第一次来到足浴店时,可能会对“足浴店”产生一种抵触心理,时足师问示别毕竟网上有那么多负面的浴技言论。

万一遇到手法不太正规的不当店铺,花了大价钱还体验不到优质的回事服务,那就会大大降低这次的按摩体验。



这时候,足浴技师抛出那句“您之前来过吗?”就是对顾客的一种关怀,打消顾客内心忧虑的同时,也试图与顾客建立一种连结,让顾客在接受服务时不要紧张。

要知道足浴店最打动人的不仅仅是优质服务,还有服务时的一种态度,每一句关心问候都能拉近技师与顾客之间的距离。



然后顺便唠唠家常,提升一下好感度,技师也会趁机告诉自己的姓名,让顾客下回来时再选自己,也就是“点名服务”,这在某些足浴店中是很常见的一件事情。

推销办卡

我们浅读这句话,就知道技师其实在判断你是不是店里的老顾客。

要知道每天足疗店有那么多的顾客,一名技师每天少说服务10个人吧,长此以往哪能记得住你。



根据这句话,技师就能根据之前的服务记录,来推荐合适你的按摩套餐,不仅给顾客提供了个性化的服务,还能提高自己的收入,所以这就是按摩店营销策略的一环。

如果顾客是第一次来,那么技师就会向他们介绍店内的各种服务,甚至是劝说顾客办理“实惠”的会员卡。



假如是老顾客,技师们可能进一步追问所办的套餐,然后向他们介绍最新的套餐,或者在老套餐上多充点钱。

不正规足浴店的骗局

相信大家在网上或多或少都有了解,极少部分足浴店的服务其实是不正规的,里面隐藏着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

有些顾客为了寻求刺激,专门找那些看似设在角落里的足浴店,结果上了大当,这里以一个故事来说明问题吧。

小明在大城市的一名职员,每天都要加班工作,基本都得10点往后下班,这时的他身心俱疲。



有一天,小明下班后走在荒凉黑暗的城市街道上,偶然发现了墙上贴的一则广告:某某足浴会所提供全套服务。

看到这里,小明似乎明白了什么,便顺着卡片上的地址找了过去,只见会所设置在一个隐秘的角落,更奇怪的是大门还上了锁。



这一幕让小明更加确信:这个足浴店是不正规的,而他找的就是这样的足浴店,于是小明拨通了电话,没过一会儿,一位女子从屋内将门打开。

进入足浴店一个房间里,两人就谈了价格,说是1000块钱全套服务,小明二话不说就把钱支付了,然后躺在床上慢慢等待。



随后一位漂亮的女子走了进来,对小明做了正规的按摩服务,过了10分钟,小明感到不对劲,毕竟他想要的可不是这种服务啊。

于是女子说:想要体验完整的服务,就需要充值1万块钱办理会员卡,保证顾客满意,之后还能多次体验,这时的小明已经被欲望冲昏了头脑,果断付了相应的现金。

很快,一位更加漂亮的女子走了进来,可她对小明做的仍然是正规按摩。



直到按摩结束之后,小明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,但他又不敢举报这件事,毕竟是不太光彩的,于是只能将这件事默默埋藏于心中。

这就是典型的足疗店骗局,生活中确实是存在的,所以大家一定要遵纪守法,提高警惕。

其实故事中的这家足疗店,就是利用了人们不健康的心理,一步步引诱顾客下套,很明显是一种诈骗行为,只要向公安机关举报,肯定是会被查封的。那么足浴店在大城市为啥感觉那么多呢?

足浴按摩店的兴起

不单单是足浴按摩店,城镇上还有许多推拿店、理疗馆、养生馆等,似乎很受人们的欢迎。



这其实与“压力”二字有关,要知道现代社会,无论工作、生活甚至是社交,都有可能成为人们压力的来源,可以说压力是无处不在的。

在这种情况下,很多人都想找到一种方式释放这些压力,这时按摩店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。



相关研究证明:定期接受按摩确实可以有效减轻压力,从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,所以这种行业在时代的发展下开始兴起。

另外一点就是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,开始关注自我保健,这一现象在中老年群体中最为常见。



事实上,足浴按摩不仅可以给人带来放松的感觉,还是一种促进健康的手段,合适的按摩手法可以帮助人们改善血液循环,减轻肌肉疼痛,甚至对某些疾病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。

这种对健康的双重好处,使得足浴按摩店成为了部分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放松方式。



当然,我们也会发现,足浴店基本开在大城市、小县城里,农村地区很少存在,这与现代人的思想观念密不可分。

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虽然给城市带来了更多的人口,但也给人们带来了生活上的压力,其实就一个字——“卷”。



人们都想干出一番名堂,都想赚大钱,于是他们加快了生活节奏,也在潜移默化间影响到了周围的人。

如此一来,人们越来越疲倦,也就渴望在繁忙之余找到放松的途径,而足浴按摩店就抓住了这个机会,开始在许多地方开设店面,满足了都市人快节奏的即时放松。对此,大家是怎样看待的呢?